close

喲呼~喲呼~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好吃的熱炒店

話說本小姐我其實很愛吃熱炒

什麼!!你們說什麼!!看不出來嗎  XDD

其實因為從小在鄉下長大

每逄婚喪喜慶就會有"辦桌"可以吃

如果剛好遇到阿爸的有朋自遠方來

那不是咱們辛苦的老媽要煮飯

就是上館子吃飯

而鄉下旳館子其實就是熱炒店沒有其它的選擇

所以在上來台北工作

我其實很愛吃熱炒

有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好。。。講這麼多

只是要說我。很。愛。吃。熱。炒。 >///<

這間位在南京東路上的『大頭仔小吃店』

老闆是很熱情又帶有點羞澀的小伙子

看見這塊招牌了沒

有沒有很熱情~~

衣服都脫了~~

啊!!!!又擺錯重點了

今天是要講美食啦!!!

IMAG2192

【苦瓜鹹蛋】是我很愛的一道

以前小時候超討厭吃苦瓜

一直到上來台北工作

很多小時候挑嘴不愛吃的東西

現在什麼都不挑了

最開心莫過於我老媽

苦瓜與鹹蛋的結合真的是絕妙

苦瓜的苦與鹹蛋的鹹

很奇妙的結合在一起

完全不突兀

相反地二個配合的恰恰好

是可以跳恰恰舞的意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這也是客家的名菜之一(偷偷說我是客家人啦!!)

主廚的手藝非常好

一點都不輸經典的客家菜  

IMAG2165

【薑絲大腸】這是我最愛的一道

客家菜最出名的就是薑絲炒大腸

而且因為客家人都重口味(這點不是很好)

所以在調味上

這道一定要酸酸酸酸酸酸酸

之前也有去夜市吃過

但整個調味就不對了

還是回家吃老媽煮的才對味

這間熱炒店有抓到這道菜的重點

酸酸酸酸酸酸酸酸酸酸(而且越酸越好,客家人愛吃酸)

雖然少了重要的酸菜

但是沒關係味道還是一樣

而且老闆大氣薑絲給超多,我喜番

IMAG2175

 

【三杯雞】吼吼吼吼我也很愛吃啦!!

第一次吃到裡面有放豬血糕

我的媽媽咪呀!!

整個也太搭了吧!!

豬血糕和雞肉在一起

是好朋友、鄰居、愛人的關係

混在一起三杯

我的天,外酥內軟

整個有驚豔到

趁熱吃搭配著白飯

呼嚕呼嚕~一下子就吃掉了

IMAG2166

【客家小炒】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要把這道菜炒好其實沒有那麼簡單

問題就出在魷魚身上

魷魚本身就是硬的

要怎麼炒讓它變軟

其實很考廚師的功力

我家老媽就被我嫌棄過

魷魚用太老咬都咬不動(我是老人家的牙齒)

要把魷魚用的軟Q和肉的口感是一樣

嗯~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到

這間熱炒店的功力也不差

炒得也還不錯

但我可以偷偷說嗎

我還是比較愛我老媽的味道

畢竟從小吃到大嘛(雖然一度很嫌棄) 

IMAG2174

【蚵仔酥】去海產店也必點的一道菜

原本以為這不是海產店

只是一般的小吃店

但沒想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它有蚵仔酥啊!!!!!

當熱騰騰的蚵仔酥上桌

就是要搭配椒塩

吼~丟洗擠咪啦

老闆炸得超酥

一點都不輸海產店的口感 

IMAG2182

【炸豆腐】我本身本來就很愛吃外酥內軟的東西

所以怎麼可以錯過炸豆腐呢!!!

老闆炸得真的也是外酥內軟

再搭配蒜蓉醬

我愛蒜蓉醬

我愛蒜蓉醬

我愛蒜蓉醬

我愛蒜蓉醬

蒜蓉醬讚啦!!

整個有畫龍點晴的效果

少了你還真的不行

會少了那麼一點的滿足

IMAG2187

【回鍋肉】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

之前看電視很常看人吃聽人講

但從來都不知是什麼味道

所以當它上桌

明明肚子己經快撐破

但還是要吃(是有沒有這麼愛吃)

原來回鍋肉的滋味

是肉軟軟的

豆腐軟軟的

然後甜中帶點辣

只是如果肉可以再大塊一點

我會更喜歡

人家愛吃肉嘛 >///<

IMAG2190

好啦!!咱們的介紹就到這結尾了

在三更半夜寫這食記

真的很有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的fu

尤其是我又很容易肚子餓的人

所以就打完收工睡覺去

喜歡這些食物的朋友們

今年十月新開的一間店

可以去試試哦!!

 

 

 

 

店名:大頭仔小吃熱炒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91巷11號

捷運站: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出來轉204公車,在南京公寓站下車,往回走看見紅景天會看見對面是可利亞,過馬路延著可利亞旁的路直直走,約兩分鐘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